東森簡介

勇於挑戰 不斷創新

東森電視創立於1991年,歷經二十多年的辛勤耕耘與穩健經營,在台灣經營8個衛星電視頻道,成為台灣電視頻道的第一品牌,也是台灣最大的融媒體平台,是最具影響力及最獲國際肯定的華文媒體。

多元頻道 優質節目

東森電視以多樣化的頻道,滿足不同觀眾族群的收視喜好。
秉持專業製作的新聞、綜藝、戲劇、以及兒童節目,屢屢獲得各種獎項肯定。
以「東森創作」為品牌的自製戲劇,題材多元精彩,行銷全球,並已開發一千多項電視節目的週邊商品。

融媒體計畫 大步起飛

2015年啟動融媒體計畫,整合電視與網路內容,佈局多平台發展,不論總觀看時間、互動率和粉絲人數,都是台灣最大的網路媒體。
彙集兩萬小時以上精彩節目的「東森娛樂館」,與多平台業者合作,隨時隨地提供觀眾影音娛樂內容。
同時大舉投資產製網路原生內容,每年創造超過百億次的影音點閱率。

創新行銷 品牌延伸

因應媒體生態的轉變,東森電視為滿足客戶的行銷需求,提出創新的跨螢整合行銷規劃,建構完整的融媒體平台,是業界指名度第一的合作夥伴。
以「愛、學習、健康、歡樂」為宗旨成立的「東森YOYO幼兒園」,是台灣幼教連鎖第一品牌,並攜手大陸幼兒教育市場,目前已超過百餘家連鎖幼兒園。

搭橋兩岸 放眼世界

跨越海峽,東森電視與大陸央視及多個廣電集團合作,搭建起兩岸交流的平台。東森亞洲衛視3個頻道,覆蓋亞太48個國家地區、涵蓋收視戶超過一千萬戶。東森美洲衛視9個頻道,觸及超過100萬華人家庭,是北美華人收視首選!

社會關懷 企業責任

東森電視在不斷成長茁壯之餘,更不忘善盡媒體社會責任,積極投入公益活動,關懷兒童,為弱勢族群發聲,發掘台灣隱形冠軍產業,為社會注入希望與活力。

華文媒體的領航者

勇於挑戰,不斷創新,大膽布局。面對新媒體時代的到來,東森電視將持續引領產業發展,全力滿足全球華文媒體觀眾的需求!

東森電視各頻道發展歷程
頻道開播日期頻道沿革
東森新聞台1997年「東森新聞台」前身為1997年9月與CNBC亞洲台合作成立的「東視新聞台」,為本土與國際新聞兼而有之的新聞頻道。1998年7月更名為「東森新聞台」。1999年,「東森新聞台」與CNBC亞洲台結束合作,成為以本土新聞為主軸的全天候專業新聞頻道。2003年,「東森新聞台」為全台第一家完成新聞片庫數位化的新聞台。2011 年,開闢「氣象趴趴GO」單元,首創氣象主播在戶外播報氣象。
東森財經新聞台1997年「東森財經新聞台」前身為「力霸友聯U3頻道」,1997年9月1日正式開播,當年定位為體育台,主要播映體育節目與轉播體育賽事。2000年10月16日變更為「東森新聞S台」,除各節新聞外,主要製播各類型新聞與報導性節目為主。2007年7月14日,「東森新聞S台」更名為「ETtoday財經生活台」。2008年12月15日更名為「東森財經新聞台」,全天候提供觀眾國內外最新財經新聞資訊與節目。
東森綜合台1995年「東森綜合台」於1995年8月開台,原名稱為「力霸友聯U2綜合台」,1997年9月正式更名為「東森綜合台」。為提供更好的收視畫質,「東森綜合台」於2016年5月進行全面HD數位化製播, 同年11月推出雙語播出服務。「東森綜合台」稟持「闔家觀賞,全員收視」之頻道宗旨,製播不同類型之優質綜藝、戲劇、動畫、談話、生活資訊等節目,打造本土與國際化兼具的專業娛樂頻道。
東森超視1995年「超視」於1995年10月10日開台,成立之初即以全方位綜合頻道為主要訴求,經過多次調整頻道屬性後,2011年起,以全新節目內容在33頻道重新出發,並於2011年7月提升以16:9格式製播、為當時全台唯一全HD高畫質頻道。2015年11月10日,「超視」變更為「東森超視」,製播的強檔綜藝節目深受觀眾喜愛,並屢獲電視金鐘獎肯定,致力成為全家人的生活好夥伴,娛樂與資訊的雙料冠軍。
東森戲劇台1998年「東森戲劇台」前身為「中都卡通台」,1998年1月成立,2000年10月更名為Young TV,2001年1月20日更名ET Jacky,2003年1月1日改為「東森戲劇台」,網羅臺灣、香港、大陸、日本、韓國、泰國等國節目片源,規劃各類型戲劇、單元劇、綜藝娛樂、電視電影等多元節目內容,結合HD高畫質、雙語播出服務,提供觀眾全天候精彩視覺享受。
東森電影台1995年「東森電影台」前身為「力霸友聯U1電影台」,1995年8月正式上衛星,為最早成立的電影台。1997年9月,正式更名為「東森電影台」,全天候提供觀眾國內外各類型電影、動畫卡通、戲劇及演唱會等綜藝節目。
東森洋片台1998年「東森洋片台」前身為「中都電影台」,於1998年1月開台,初期定位為華語與好萊塢洋片之電影頻道。2000年變更為「東森洋片台」,節目內容涵蓋好萊塢商業電影、歐陸獨立電影、日本動畫電影、非華語發音之其他國家電影,以及各國影集與西洋巨星演唱會等多元節目。
東森幼幼台1998年「東森幼幼台」前身為「東森卡通台」,1998年元旦開台,是台灣第一個兒童頻道;2000年更名為「東森幼幼台」,迄今穩居台灣兒童頻道的收視冠軍與領導品牌,以「學習」、「分享」、「關懷」和「帶給孩子快樂童年」為頻道宗旨,頻道節目注重自製與原創,貼近各年齡層兒少觀眾,並且引進國際優質適齡內容,是親子觀眾最安心的首選。
榮獲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』適齡兒童標章數量為每年(2013年~2017年)全國之冠。
廣告贊助